年更瑶

一只年更瑶
少打游戏多更文,多敲代码多健身

白狐

他们说
山里有只白狐成精  会吃人


我不信


那天砍柴遇到一个姑娘
穿白衣的姑娘


姑娘无依无靠
却勤劳得很
村里人时常出言相威

明里暗里的想赶她走

——他们不过是害怕


姑娘从不与他们争辩
她只会默默地洗衣做饭
擦干被糊了泥巴的窗纸
倒换水缸中的脏水
也从不向我抱怨


她,是个哑巴


正因哑巴姑娘的沉默
村民们的排斥开始变本加厉
好像把所有对白狐精的惧愤
都宣泄到不会说话的姑娘身上


一天晚上月明星疏
一只闯进村的白狐在寂静中袭击了村子
一百多户人家尽数死亡

他们大概都很诧异:
白狐不会游泳才对


白狐的确不会游泳
那天姑娘去溪边洗衣
冷不防被怨恨多时的村民推下水
春天的水很澈很凉
她甚至没有多挣扎便沉入水中
至始至终都沉默如斯


因为她是个哑巴
她不会呼救


我抱着姑娘的尸体

 静静地坐在山岗上

静静的——
看着那座死村

我记得他们每个人的表情
那样诧异
那样悔恨
——还有对死的恐惧


天雷滚滚,怒雨将至
——是我的天劫


可我还是静静地
抱着她的尸体
看着那座死村

评论(4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