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更瑶

一只年更瑶
少打游戏多更文,多敲代码多健身

【】爸爸去哪儿了(一)

神兽X道士  带娃   失忆梗

一个孕育期胃口突大的蛟龙吃坏肚子离家出走的故事。

名字取得很随意就不要在意了~~

灵感忽至(xian)随便写写,不过我还蛮喜欢,希望你们也能食用快乐


正文


H1

小呆子长得虎头虎脑,跟十岁的小孩差不多个子,至于什么叫差不多,因为小呆子虽是人形却不是人,小呆子也只有他爹会这么叫,其余人都叫他神童。

 

比如卖豆花豆粉的虎子他娘就会这么喊:“神宝儿,来碗豆花浇渴?”

神他妈宝儿!往往趴在两个拼起来的长板凳上写作业的虎子就会翻个大大的白眼,一边有气无力的嚷着:“娘,我也要——”

 

“要你个头,一天天的就知道吃吃吃——”虎子他娘毫不含糊地赏他脑瓜子一个汤勺底。

 

小呆子露出一口乳白色的嫩牙,“谢谢阿娘。”

 

他不会喊人,跟村里无亲无故的,也没人教过他按辈分怎么喊,他嫌麻烦,人家小孩怎么喊他就跟着怎么喊,顶多在前面加个“阿”,村里喊长辈惯用的。

 

“你喊什么,谁是你阿娘!”虎子没吃到已是一股子愤懑,当即就跳了起来。

 

“放什么屁!”自然还是吃了他妈一勺子,“人家多乖的孩子,你不能学学?”说着虎子他娘的手已经纠到了他耳朵。

 

小呆子捧着荷叶包好的豆花一蹦一跳的往山上走着。后面是虎子他娘的越来越远的骂声。

 

“哟,这不是小大力神嘛,来叔叔这儿喝一碗?你婶子刚出坛的米酒!”说话的是村里唯一的铁匠三斤叔,自从小呆子拎起了这里最重的的铁锤后,他又多了一个称号。

 

“谢谢阿叔阿婶!”

 

手里的东西越来越多,索性在村口跟刘爷要了个麻绳串一起了。

 

“这么多好东西留着干嘛呀?”刘爷喜欢一边干活一边摸他的脑袋。

 

他嘻嘻笑着,他不急着吃,他要上山带给爹爹。

 

爹爹是山头上的老大,虽然村里人不知道,但山上的小妖怪都不敢惹爹爹,还天天都送好多肉过来,不过爹爹讨厌人,所以,小妖怪不送人类的食物。

 

但是小呆子知道,爹爹喜欢吃人类的食物。人类的食物都热热的,软软的。

 

即使手里领着一长串东西也不影响他窜来窜去,他荡着一根藤条,听麻雀精喋喋不休地抱怨:“凭什么喜鹊那家伙就可以蹭吃蹭喝,我们过去了就赶我们……”

 

“爹,你帮我尝尝这些有没有毒,山下人给我的……”

 

小呆子兴冲冲的推开石门,却见本该躺着他尊贵的爹的石床上空空如也。

 

手中的东西哗啦啦全掉下,小呆子哇的一声哭了起来:“爹,爹不要我了!呜啊啊啊啊——爹!娘!”

 

听到动静的老虎大哥赶过来,瓮声瓮气道:“小主人别哭,尊上在那座山揍一个人族呢。”

 

“真的吗?”小呆子抹着眼泪,他总担心他爹会把他丢了,或者一个人走了不要他,毕竟他爹不喜欢他,他没有长角,也变不出尾巴,不然也不会一直叫他小呆子。

 

“不然呢。”伴随着一道寒流,自家的爹已经面带寒霜的到面前了。

 

这座山上没有第二个人或妖穿着修身的靛青长袍,身段颀长,气场却如深渊般逼人。虽然整张脸都裹在寒气中,但是爹没错!

 

只见爹随手抛出一个破布条一样的东西。依稀可以辨出是一条脏脏的白布,还有一些血丝什么的。

 

“老大威武!老大——”老虎精正想的拍马屁,接收到一道寒冽的目光后乖乖闭上了嘴,“尊上,小的告退。”

 

他爹施威完后,便转身迈进石府,小呆子正想跟上,却突然撞到了一双腿上。正搞不清状况,只听一个咬牙切齿的声音从上方传来:“小呆子,这些东西怎么回事?说了多少遍不要乱扔垃圾——”

 

“啊!”原来是刚进门时找不到爹,自己丢地下的吃的,“我马上收拾!”

 

或许平时自己还会撅嘴的反驳爹你刚刚还丢了一个破布袋在门口,但此刻望见爹头上的角都气冒了出来,小呆子赶紧乖乖认错。

 

小呆子把地上的东西一一挂回身上,再瞥到外面的破布,心想应该是那个人族的东西吧,那个人族惹爹爹这么生气,还是丢远点好了。

 

小呆子走近一拉,一只胳膊滚了出来。

 

……

 

幸好小呆子力气大,把那个人族拖到后山扒拉个坑埋好后才刚刚黄昏,小呆子吐了口气,又找了一根木头,准备学山下的人给他立个牌子。

 

他刚把木头插进去,木头就猛地一歪,然后在小呆子目瞪口呆中,一只手伸了出来。

 

……

 

“你还真厉害啊,怎么多年,我第一次见到爹手里有没打死的人族。”

 

据没被打死的人族说,他是个打不死的道士。这让小呆子兴奋了好久。
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

“你打不死就可以留在山上陪我啦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你跟你……爹,咳,在这里生活多久了?”道士不知从哪里换了身衣服,竟也十分好看。

 

“一直在这里啊,从我还是个蛋的时候。”

 

“哦?你还记得你在蛋里的时候?”

 

“当然啦,听我爹说,我娘抛弃了我们……”

 

“等等等等,你说……”道士的脑子有点卡,“不是,你根本不记得吧!”

 

小呆子见自己说漏了嘴,有点不好意思:“反正我还看不见的时候就在这里了!我记得这里的气味!”

 

仿佛是一定要他相信似的,小呆子嘟着个嘴巴。道士不由得憋住笑,摸了摸他的头。

 

“我可能是随娘吧,唔——也是爹说的,我没有长角,也没有尾巴,我爹说我太丑了,如果以后还长不出来就我丢掉……”

 

“噗——那你就没有随你爹的地方?”道士嘴里咬着草,即为享受的揉着他的脑袋。

 

“有啊!我爹说我的聪明随他,学什么都快。要不是这样他早就把我扔了!”

 

“哈哈哈哈哈……”道士实在憋不住了,从树上滚了下来,笑成一团。

 

“那他怎么还叫你小呆子。”

 

“可能是他不喜欢我吧……”说着,小呆子又低下了头。

 

“别急——我给你取个好名字。”笑够了,道士拍拍身上的灰,再使劲揉了揉他的脑袋。

 

“真的吗,叫什么?”

 

“哈哈,现在不急,改天吧,改天见到了你爹。”道士注视着小呆子的眼睛,突然在他鼓鼓的脸颊上亲了一口,随后几个跃步消失在远方。

 

小呆子立在原地,两手捂着刚刚被亲的地方,眨巴眨巴眼睛。 

 

“爹!爹——能不能不杀那个人啊——”

 

皎皎月光下,是一个小人儿奔跑的背影。




……未完待续。

评论

热度(12)